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数字证书宣传服务

常见问题

常见问题
1、数字证书是否需要安装驱动

数字证书需要参照操作手册进行驱动安装,安装后方可用于网上申报。

2、数字证书的密码在哪里

办理业务时如用户携带的材料是法人身份证原件,则证书初始密码为密码卡片上的密码;如未携带法人证件原件,将使用银行对公打款

的方式为用户发送所办业务的证书密码。

3、证书有效期如何查看

(1)插入证书介质;

(2)打开BJCA证书助手,可以查看证书有效期。

4、数字证书密码忘记或者输错,无法申报怎么办

证书密码:参保单位使用数字证书登录网上申报系统,连续输入十次证书错误密码,证书自动锁死,参保单位需携带数字证书到数字证书服务网点办理解锁。

5、数字证书介质能否直接插拔
使用证书时证书介质是可以直接插拔的,不同于存储U盘,无需删除硬件。
6、一证通证书的介质质保期是多久

一证通卡介质质保期为初次办理证书之日起三年,USBKEY介质质保期为初次办理证书之日起一年。如果介质损坏补办,新介质质保期

与原介质一致,不重新计算。

7、一个数字证书能否在多台电脑使用
可以使用,以前办理的USBkey证书的功能与一证通证书卡的功能完全一样。
8、刚刚更新了证书,为什么显示的依然是旧的证书信息

界面上显示的旧的证书信息是系统升级之前的证书信息,该信息来自系统缓存,在每次一证通卡插拔时会刷新对应的证书信息内容。由于更新用户证书是直接下发到一证通证书卡中,需要重新插拔一次一证通证书卡,才会将新证书信心读到系统缓存中。

9、证书助手不显示证书名称

(1)首先确认证书驱动是否正确安装且安装的是最新驱动;

(2)请您确认在安装证书助手时,是否已插入一证通证书卡;

(3)如果已插入一证通卡,请确认您插入的卡片是否插反了;

(4)如果仍无法读取,建议您换个机器试一下。

10、应用系统不显示证书名称

证书助手可以读取证书信息,但在其他委办局应用系统中读取不到证书名称,此情况与浏览器设置有关。

您您可以通过以下四种方法解决,可以只使用其中一种方式也可组合使用,直至浏览器可正常读取证书为止。

(1)增加安全可信站点,“工具”--“internet选项”--“安全”--“可信站点”进行添加,如下图所示:

(2)设置浏览器兼容模式,“工具”--“兼容性视图设置”--“添加”如下图所示:

(3)如您的浏览器版本比较高,可通过“工具”--“internet选项”--“安全”--去掉“启用保护模式”的√,如下图所示:

(4)检查您是否已打开证书助手,如已打开,先关闭证书助手后,再重新操作一遍。